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aturday, September 30, 2023

短篇小說 提名: 新娘子

 短篇小說

提名: 新娘子

作家: 陳中興 ( Philip Chan) 

簡單目錄:這個故事發生在疫情的時間


************** 


亞梅(May) 你肯定你沒有事?莫忘記下周初, 你要回來和我結婚。


保羅(Paul) 我們已經通話近一個小時了。這是一個長途電話。


亞梅短暫停頓才繼續。這裡一切都很好,我只是感冒,有點咳嗽和頭疼,這就是我昨幾天沒有接你的電話的原因。你放心,我一定會回來參加我們的婚禮。我愛你,請等我回來。


親愛的,我愛你。別忘記,距離我們的婚禮的日子還有十天。


等我。


儘管亞梅向我保證一切都是好,但我還是感覺到有些不對勁。她的聲音粗啞而微弱。這不能只是流感那麼簡單。


*****


第二天,我們的婚禮策劃師打電話給我。 “保羅,恭喜你,你和阿梅真係恩愛,畢業後30年後重逢,今次結婚一切都準備好了,你喜歡的攝影師已經重新安排了他的約會,以便他可以參加你的婚禮,我和聖約瑟教堂再次確認,確保他們準備好一切了。


你辦事我信得過, 多謝你。


你有沒有和梅通過話嗎?


一陣沉默。


保羅你好,你還在嗎?


哦,是的。她很好。


她的婚紗已經到了,我相信她會成為全城裡最漂亮的新娘。


這件婚紗是她和一位法國設計師一起設計的。她穿起來一定很漂亮。


提醒她在婚禮前至少提早三天從德國回家。這樣如果她有什麼更改,我們也會有足夠的時間修改。


她已經答應下周初回來。


那就好了。我知道她回家探望生病的母親。她好嗎?


沒什麼大進展。她已經病了一段時間。今次亞梅很高興能去探望她。自從她丈夫一年前去世後,她就成了一個孤獨的老女人。


對不起,我有一個電話入,改天再和你聯繫。


祝你有美好的一天。” 保羅掛斷了電話。


*****


婚禮當天,亞梅沒有出現。保羅堅持要舉辦婚禮。只請親密的朋友和親戚來參加聚會。


當神父宣布兩人為「夫妻」時,站在神父面前是保羅和他的妹妹拿著亞梅的一張黑框的大照片。


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