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unday, January 28, 2024

短篇小說 : 標題: 婚姻

 短篇小說

標題: 婚姻

作者:陳中興

(Philip Chan 

Goodadvicechan@gmail.com

http://good-advice-book.blogspot.com

這個故事是用英文和中文寫的。


*****


“你準備好和我討論結婚的事情了嗎?”瑪麗連續三個月再次提起這個話題。


“親愛的,這已經是你第三次提起這個話題了。”


「所以呢?是還是不是。”


湯姆沉默了。


“ 我覺得你的答案是不是。”  瑪莉摸著肚子,露出一張失望的臉子。



「我們先存起點錢先。我會為你辦一場囂張的婚禮;也許在夏威夷。”


「我們在一起已經七年多了。我大多數的朋友同居不超過五年就結婚了。他們一直在問我什麼時候是我的大日子。”


「我期待很快升職;我們可以在我晉升後,討論這個問題。”


“我以前也聽過這個藉口。”


“這一次,一定是真的了。”


“你去年也這麼說過。”


“不一樣,去年我們公司沒有Budget預算。”


“Hahaha…你怎麼知道你老闆今年有Budget預算?”


湯姆沉默了。


「我再問你一次吧。你現在準備好娶我嗎?”


湯姆露出苦澀的笑容。


「好。我現在就搬出這間公寓。” Tsang瑪麗變得憤怒。


“什麼?”


瑪莉走進臥室,拖著行李到前門。


湯姆抓住瑪麗說:“你不是認真的。是嗎?”


「我沒時間跟你開玩笑。我已經懷孕三個月了。”


湯姆震驚了,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。


“父親是誰?”


瑪麗打了他的臉。 “我可以照顧孩子。”


她用力關上前門,聽到嘎吱嘎吱的聲音和關門的聲音。


同時,她也聽見屋內傳來一聲「等等」的大聲喊叫。


***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