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unday, December 3, 2023

短篇小說: 不停站特快火車

 短篇故事:不停站特快火車


中英文書寫


作者:陳中興

(Philip Chan)

電子郵件:goodadvicechan@gmail.com

部落格:

http://good-advice-book.blogspot.com


*****

瑪麗趕去波士頓的火車站遲到了。她拿出一張50美元的鈔票,遞給計程車司機。 “留著零錢吧。”


急急跑進火車大堂,查看出發牌火車時刻表,有人的行李撞到了她,她摔倒了,手提包裡的東西都倒在地板上。


發佈已公告。 “波士頓的最後通告。請去18號月台。”  大群人衝去18號月台去趕火車。


瑪麗把所有東西都裝進手提包後,及時上了火車。


她鬆了口氣坐下,將手提包放在膝蓋上,打開手機,戴上一對耳塞,嘴裡塞了一顆糖。


一隻手拍了拍她的肩膀,她摘下耳機。


一個陌生人說。 “你坐錯座位了。”


瑪莉很生氣,查看她的車票。 “先生,我坐對了。”


男人反問:“你確定?”


瑪莉雖然信心十足,開始不耐煩又生氣。 「先生,我坐在正確的座位上。你快去尋找自己的座位吧。”


“我可以看看你的車票嗎?”


「為什麼?我像個看不懂車票的老太太嗎?”


“我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想確定一下。”


坐在瑪麗旁邊的湯姆對他們的談話感到惱火。 “對不起,女士。你為什麼不給他看你的車票?”


瑪麗不情願地搜查了她的手提包,把車票交給湯姆,讓湯姆把它交給要求她的座位的男人。


他看過了車票,正想說話。


瑪麗打斷。 「看吧,我告訴過你了。這是我的座位。現在把車票還給我。”


男人又再看車票一眼,正要說些什麼。


瑪麗提高了聲音。 “把車票還給我。”


她從他手中搶走了車票,但失敗沒抓到。


那人又看了一眼車票,二話不說地將車票還給了瑪麗,然後走開了。


“ 個人好冇禮貌,連一句對不起也不說。”


再過幾分,火車開始行駛。瑪莉閉上眼睛,戴上耳塞,聽著她最喜歡的音樂。


一會兒一名售票員經過。 “火車票。”


湯姆拍了拍瑪莉的肩膀。 “我們的火車售票人來了。”


“火車票。”


瑪麗把車票遞給售票員。


“女士,您坐對了座位,但搭錯了車。這是去加拿大多倫多的直達特快列車。”


*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