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aturday, December 16, 2023

短篇小說 :黑與白

 短篇小說

作品名稱:黑與白


作者:陳中興

(Philip Chan)


********


湯姆大聲說,”你不是我的父親?”


約瑟夫驚訝的回應。“為什麼?”


“你是白人,我是黑人。”


“你五歲的時候,我把你從孤兒院帶回家。”


“我希望你沒有。”


“我做錯了什麼?”


“你對我做的一切都是錯的。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你送我去一所我不喜歡的學校。”


“那間學校是我們附近最好的一間。”


“我不喜歡那裡的學生。他們是一群被寵壞的白人小孩。我也不喜歡老師們。他們從來不聽我的解釋。”


“這不是學校的問題,而是因為你們常在學校打架?如果你贏不了,你還咬別人。”


「你從來都不站在我這邊。你是白人同性戀,我是黑人。”


“你說什麼?”


「你已經聽到我說的話。我已經十四歲了,我要出去尋找我的父母。”


“別走。”


湯姆跑到門口。約瑟夫抓住了他的手。他把約瑟夫推倒在地板上,砰一聲關上門,然後走到街上。


約瑟夫坐在地板上,捫心自問。 “我做錯什麼了嗎?”


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