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Friday, December 22, 2023

短篇小說: 冥婚

 短篇小說: 冥婚

作者:陳中興

(Philip Chan) 


Author: Philip Chan 

http://good-advice-book.blogspot.com


******

阿明和他的妻子阿芳住在中國北京以北 120 英里處的一個小村莊。

 

阿明吃了一驚。 “這個時間你要去哪裡?”


阿芳回答:“我去參加表弟的婚禮。”


「什麼?他去年不是已經去世了嗎?”


“是的,他在父母臥室窗外的一棵樹上上吊自殺,以抗議盲婚啞嫁。”


阿明摸了摸妻子的額頭。 “你生病了嗎?”


阿芳推開丈夫的手。 “我是一個健康的人。與你不同的是,我會好好照顧自己。我鍛鍊身體,飲食健康。而你…”


“我什麼?抽煙喝酒。你不要迴避我的問題。你是不是在半夜找藉口去看你的男朋友?別騙我,告訴我你要去參加你表弟的婚禮。”


阿芳生氣了,打了阿明一巴掌,就出門了。


阿明被妻子的反應震驚了。他摔倒在地板上。


突然,所有的燈都滅了。閃電擊中了房子。


阿方的表弟出現在阿明面前,兩隻大眼睛盯著他。


「為什麼不來參加我的婚禮?即使我死了,我的女朋友也願意嫁給我。”


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