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unday, October 22, 2023

短篇小說 - 夢想的工作

 短篇小說:夢想的工作

作者:陳中興 Philip Chan)  

*****

門鈴響了。我從二樓的書房跑去開門。我在樓梯上絆了一跤,摔了幾步,受了輕傷,好彩並不嚴重,但足以導致行走跛行。


我打開大門,正如預期的那樣:UPS 送遞郵件,我簽收ABC 全球會計公司的文件。


我等這封信已經有四天了。我討厭我現在的工作和我的老闆。這封信可能會改善我的生活。這可能是我夢想工作的一封錄用信。這份工作的職位是:副總裁 - 全球會計師,薪水比我現在的收入高出 30%,還有股票花紅的福利,和任何超過 美金100 萬合約的 1% 獎金。


我握著信的手在顫抖。最近幾個晚上我都沒睡好。我曾發過惡夢,夢見自己沒有得到這份工作。


從資格看來,我滿足了他們的所有要求。他們希望合格者擁有以下三個類別之一的學位:會計、電腦科學或法律。我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資訊科技學士學位。他們想要至少五年的會計經驗。我在他們的競爭對手 XYZ國民會計師事務所工作近9年。我曾為現任雇主贏得一份大合約而接受了當地電視台的採訪。


我已經通過了 ABC 的兩次面試。第一次是由招募經理完成的。他是個友善而且容易近人的人。我很完滿地回答了他的問題。除了與會計相關的問題外,他還問我組織犯罪相關領域聯邦法律的資料。我在會計方面對答得很出色

,法律方面也不錯。


第二次面試是英語和西班牙語能力測驗。該測試包括視聽和閱讀技能,然後進行視力和聽力能力的體檢。公司已經來信通知,我通過了這一關。


現在我正在等待我的犯罪記錄結果。我百分之百有信心我會做得很好,因為我沒有吸毒,也沒有犯過任何罪行。


儘管我確信我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,但我還是不敢打開這封信。


我坐在沙發上,給自己倒了一杯紅酒。我喝了一口,然後打開了這封信。看完了,我一口氣喝完整杯紅酒。


這封信要求我參加最後一次面試並討論僱用條件。我打電話給辦公室並安排了第二天下午的約會。


*****


“Shannon 先生,我們很高興您加入本公司。您讀過錄取通知書了嗎?您同意嗎?


是的,Bond 先生,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。謝謝你


太好了。


我很興奮,我問。 “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工作?我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公司,否則將被扣兩個月工資。


「你明天就可以開始了。你不需要辭職。

你留在 XYZ 工作,成為我們那裡的間諜。這是我們之間一個高度的秘密。


我啞口無言了


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