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aturday, October 7, 2023

短篇小說: 誰是總統

 中英文短篇小說


標題:誰是總統

作者:陳中興 Philip Chan) 


發表於

https://www.good-advice-book.blogspot.com


 **********


當我走進客廳時,我的孩子們,11歲的亞當 ,( Adam) 10歲的南希( Nancy ) 8歲的克里斯( Chris)正在互相激烈地爭吵。他們的爭吵激烈程度惡劣,分秒甚至可能會打出手。這種事以前也發生過。


嘿。嘿。停止。我提高了聲音。孩子們立刻停止了叫喊。


發生了什麼事?


亞當和南希同時回答,大喊大叫,互相指責。


「一次一個人講,當你們兩個同時說話時,我完全聽不懂。


克里斯回答:媽咪,我正在看阿拉丁。他們轉台看新聞。這是我睡前看電視的時間。


南希插話道:我想聽總統的演講,但是媽咪,我想要我們的國家有一位女總統。


克里斯打斷:「我同意南希的觀點。她是家裡的公主。她可以成為這所房子的總統,但亞當極力反對。


亞當辯稱:我們的歷史上沒有女總統。


南希回答:「媽咪,我可以成為第一位女總統。我不同意亞當成為本屋的總統,而我是副總統。


克里斯附和道:「媽咪,我同意。南希是我的選擇。亞當總是時常欺負我。他靠著自己是三個最年長的男孩,便濫用權力。


亞當很生氣,舉起了拳頭。克里斯跑到我身後。


亞當說:年齡我是最大。


南希回答說:我比你聰明。


突然,我丈夫從樓上下來,說:蘇西(Susie) 𥚃發生就回事?


保羅,你來得正合時。現在,孩子們排排坐下,讓你們的父親告訴你們誰是總統,誰是副總統。


我轉向他。 「保羅,你是一名政治家。你可以比我更適宜向孩子們解釋。


我離開了客廳。免得再聽他們嘈吵。


********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