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Twitter Facebook

Saturday, October 14, 2023

短篇小說: 健忘的嫲嫲

 書名:健忘的嫲嫲

作者:陳中興( Philip Chan) 


僅對話


**********


你是誰?


我是你的丈夫,保羅。


你不是保羅。他死了。


「我已經告訴過你多少次了,我是保羅,而且我還活著。」


「如果你說你是保羅,那麼你就是一個死人。我們現在是在天堂還是在地獄?


我們坐在我們房子的後院甲板上。


我們已經賣掉了房子。


「不是,我們剛剛支付了最後一筆抵押貸款。現在這個房子是屬於我們了。我們在這房子裡住了三十年幸福的時光。現在,看看我們後院的孩子們。


我看到兩個孩子跑來跑去。


他們是我們的孫孩,湯姆和瑪麗。


我不喜歡他們。


為什麼?


他們發出太大的嘈吵,又長期叫錯我做嫲嫲。


你的確是他們的嫲嫲,他們是我們的孫孩,他們愛你,你也應該愛他們。


不,我不喜歡他們。他們打擾我了。


如何?


「他們一直對我大喊大叫,叫我嫲嫲


但你是他們的嫲嫲。


我還太小,當不了嫲嫲。


他們是可愛的孩子。我們的兒子和媳婦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。我們是他們唯一的全部。你一定要愛他們。


…”


「你哭什麼?別哭。你看你,衣服都濕透了。


結束


****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Powered by Blogger